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基金 > 顶流基金A

南方基金

时间:2022-01-26 22:47:56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      1998年3月6日,经中国证监会批准,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批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,成为我国“新基金时代”的起始标志。

      2018年1月4日,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为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南方基金”)。2019年7月30日,经中国证监会核准,南方基金完成实施员工持股计划,通过员工持股和股东增资,注册资本增至36172万元人民币。目前,南方基金有8家股东,分别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、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、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、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、厦门合泽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、厦门合泽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、厦门合泽益企业管理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、和厦门合泽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。

       南方基金总部设在深圳,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南京、成都、合肥六地设有分公司,在深圳和香港设有子公司——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(深圳子公司)和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(香港子公司)。南方东英是境内基金公司获批成立的第一家境外分支机构;南方资本下设南方股权子公司,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业务。

       南方基金以打造“值得托付的全球一流资产管理集团”为景,秉承“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”的使命,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,以价值创造为核心,以产品创新为引擎,历经了中国证券市场多次牛熊交替的长期考验,以持续稳健的投资业绩、完善专业的客户服务,赢得了广大基金投资人、社保理事会、年金客户和专户客户的认可和信赖。

       截至2021年12月31日,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17610亿元。其中南方基金母公司规模16383亿元,位居行业前列。南方基金公募基金规模10564亿元,客户数量1.69亿,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1501亿元,管理公募基金共274只,产品涵盖股票型、混合型、债券型、货币型、指数型、QDII型、FOF型等。南方基金非公募业务规模5819亿元,在行业中持续保持优势地位。南方资本子公司规模459亿元,南方东英子公司规模765亿元。南方基金已发展成为产品种类丰富、业务领域全面、经营业绩优秀、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前列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。

 


http://www.nffund.com/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相关文章 栏目热门
    无相关信息